我倒有一愿望,那就是能提笔写执狂

【吞海x默读x破云 联动】2020,我还有你(三)

上一篇:舟渡前期查案~ 更多篇章可以看合集目录~

这篇依旧是舟渡来前期查案~马上就到严江出场发糖啦啦啦!!

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

翌日上午,买卖双方都到了约定地点进行交易。 

 

骆闻舟接过口罩,直截了当,令卖家猝不及防。他看着骆闻舟亮出证件,深吸一口气,平静了自己的心绪,说:“恕我没眼力见,您的身份吓到我了。不过啊,您验验货,看看这口罩是真是假?” 

 

骆闻舟微微蹙眉,取出了包装袋里口罩,伸出手尝试分辨布料.....奇了怪,他感觉这批是真货。 

 

骆闻舟笑了,露出一副和蔼近人的模样:“那我就想问您一个问题,您一直都是从这家药店进货的吗?”他举着证件点了点那药店的标识。 

 

那卖家倒不是傻,他看着那警察证就慌。立马点头道:“是的是的,我一直是从这家药店拿的口罩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一批的就出了问题,还有好几个因为这个进了医院.....我......我保证!都是这家药店,您要查就去查这家药店,我只是个中间商!我无辜的!” 

 

骆闻舟最喜欢这种怂货,闻言一哂:“其实我也很好奇,您又没怎么抬价,为何还要赚这中间差价呢?何必呢?”骆队长没等他回答,起身挥手,“带走吧。” 

 

骆闻舟他信,因为这布料光泽感等的都和昨天看到的那个几乎差不多,更有一点——上面的标识一模一样,一字母不差,甚至位置也没挪。包装袋之前也没开封过,不像是栽赃。 

 

处理好后,骆闻舟把那包装袋扔给警车驾驶座上的肖海洋:“走,去端了这药店。” 

 

这时药店刚好开门营业。确定好后,省了钓鱼桥段,骆队长示意直接干脆一锅端。 

 

骆闻舟大步流星走近药店,手持他的证件问店员:“你好,我是燕城市公安局的,麻烦叫你们的店长出来一下。” 

 

那店员眼底似乎闪过了一丝慌乱,但神情依旧是淡定。她回答:“我就是。” 

 

骆闻舟瞟到那店长胸前的挂牌——“店长 张钰”,问道:“你们药店涉嫌出售伪劣口罩,麻烦走一趟。” 

 

骆闻舟捕捉到,那店长的眼里竟有一丝怨念。只见她深吸了一口气,微微点点头:“我跟你们走。” 

 

骆队长帅气一挥手,这家药店就闭门歇业了。 

 

不知是店长有眼力见,还是因为真的被陷害,审讯室内的案情发展竟很顺畅。 

 

陶然:“你是说,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那‘文氏集团’干的?”他觉得这集团的名字怎么这么耳熟,接着就收到了审讯室外费渡的解疑:“ ‘文氏集团’,国内前五十强企业,总公司在建宁,分公司就在燕城。企业所涉猎的范围很广,你们所熟悉的‘文贸百货’、‘文易书城’、‘味文餐馆’还有那家连锁药店等等一系列,它都有持股和委托生产商供货。” 

 

站在费渡一旁的骆闻舟问:“那你说这前五十强,为什么要搞这一批伪劣口罩?不想开门了?” 

 

费渡答道:“没记错的话,这企业,我在分公司也持有一点股份。当时我倒是觉得它事业心很大,前景良好......没想到啊……可能是因为最近疫情而资金短缺,更或者是公司内部问题。” 

 

骆闻舟起身走近审讯室:“很好,感谢提供这么有利的信息。但是你门店也有牵涉,我最后一个问题,关系到你们药店和你们任何人最后的命运——你们拿到那批口罩的时候知道出了问题吗?” 

 

店长眼神没有转向骆闻舟,还是原来那个角度。她语气令人诧异地没有起伏,回答道:“刚拿到那会儿不知道,因为大老板嘛,还是很相信的。但是没多久后就收到了反馈,我也去了解过。这口罩最后归分公司负责,公司方说是生产过程的问题,只是布料不太好。可是......我估计着他们也没料到因为这还有好几个进了医院,因为按他们来说,布料不太好,那就还是有一定的防护功能的。” 

 

骆闻舟对上陶然的视线:“你带队去查查这个工厂和分公司。” 

 

陶然接令点点头。 

 

店长继续说道:“公司方继续追查,很奇怪,生产了那么多的口罩,就只有这一批好几百个是有问题的,他们说布料不好,但是却查出严重不合国家标准,我昨日还有听说公司方还在调查。” 

 

骆闻舟伸手按了张钰的肩膀以示满意,他点点头:“很好,谢谢提供有利线索,但是......” 

 

店长突然打断:“嗯我知道。” 

 

骆闻舟没多说,转身走出审讯室,却发现不见了费渡的身影。 

 

他询问旁边的刘姓小伙子:“小刘啊,费渡呢?” 

 

小刘:“啊费顾问啊?他刚刚接到电话就走了。” 

 

骆闻舟掏出手机回到公安楼走廊往办公室走,手机重新连上网络后蹬出来一条微信消息—— 

早上9:46  费渡:【师兄~我公司有点事我先回去处理一下,午饭记得等我。】 

 

突然回公司处理事情的费总其实也是有点点诧异,直至公司苗助理将他带到了接待室...... 

 

一位身穿红棕色西装的男人正坐在布艺椅子上喝着茶水,眼神比较涣散,似乎是日夜劳累奔波的痕迹。他看见费渡推门而入,便马上戴好口罩站起身,伸出手说道:“费总您好,我是文氏分公司的总经理和总负责人,张珏。” 

 

张什么?jué?哪个jué?王玉珏吗?敢问您和张钰有什么关系? 

 

当然费渡没有问出口,只是很绅士地回应了他:“嗯,您坐。” 

 

而张珏却甩甩手:“不了,费总,我此番托总公司大老板之命,前来带费总去建宁总公司开股东大会。” 

 

听张珏这么一说,倒令费渡想起了来时看到的微博的热搜榜首——“文氏集团造假口罩”。消息倒是传得挺快。 

 

费渡笑着,开了个玩笑似的:“那我现在撤资还来得及吗?” 

 

张珏智商也不低,他当然听得出费渡是几个意思。他给出了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:“要是您真打算,那就先去了股东大会再说吧。” 

 

费渡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。 

 

张珏:“请。” 

 

费渡没得拒绝,跟着张珏前往建宁文氏总公司。 

 

骆闻舟忙完的时候已经早就过了正午。陶然这会儿应该还在进行调查,各方面的工作都有安排了,骆队长反倒得到了暂时的休息。 

 

骆闻舟看了看时间,午饭点了,费渡却一条消息也没有,便打了个电话给他。 

 

电话显示正在振铃,许久才接通。骆闻舟:“费渡你现在还忙吗?” 

 

费渡轻轻应了声:“师兄我对不起你,我现在要去建宁文氏集团总公司开股东大会。我食言了,你午饭不用等我了。” 

 

骆闻舟右眼皮毫无征兆地开始跳动。 

 

费渡轻轻地笑笑:“别累着自己,记得吃好。” 

 

骆闻舟下意识地应了声“好”,结束通话的下一秒,他发现了手机收到了一份来自陶然的调查文件,他草草扫过几眼:工厂一切正常,但经调查发现,其期间有公司负责人下来过,出问题的那些口罩的生产时间刚好就在之后。 

 

而另外附加的一张图片,赫然是微博热搜的截图,“文氏集团造假口罩”这几个字高居榜首。 

 

骆闻舟脑中闪过好几道光,他立马用几秒的时间就冲到了局长办公室:“陆局!我申请前往建宁出差调查文氏总公司!” 

 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作者脑洞不太大,有什么逻辑上的问题就那样吧,我觉得我应该也解释清楚了……


今天考数学凉了凉了凉了,需要舟渡严江葱花鱼来续命………………

接下来请严江到后台准备!篇章四明天更,明天还要考政治(口吐芬芳),我就等着我的清明节假期了555


最后感谢支持的小可爱,吧唧一口就溜啦!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絮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