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倒有一愿望,那就是能提笔写执狂

【吞海x默读x破云 联动】2020,我还有你(四)

❗️震惊‼️某市(前)首富家大少爷吃饺子竟亲自调味,原因竟是……

今日最佳续命包☑️,甜度★★★★☆内含双倍的快乐

上一篇:舟渡继续带你入案子(更多篇章可以点击合集目录 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将正午时候的时针往前推三个小时,建宁市上微弱的阳光穿过了严峫卧室窗帘的缝隙。还躺床上的严峫翻了个身,伸手想摸摸旁边的人却摸到一阵凉。 

 

他半睁开一只眼——没人。 

 

接着他就听到配套卫生间里洗漱的声音。严峫将那半睁的眼睛重新闭上,一阵眼疲劳带来的刺痛冲了上来。 

 

他迷糊了片刻,随后就听到那个人洗漱完出来就拉开了卧室的窗帘。 

 

那一瞬间,周遭立刻呈出一片光明...... 

 

严峫捂着眼睛:“哇你干嘛?!” 

 

江停轻轻地用单膝压在床上:“严峫,不早了,起床。” 

 

严峫依旧捂着眼睛,很不情愿地:“唔——” 

 

话音刚落,他眼睛都不带睁开的,一把揽过旁边的江停,迫使江停躺入他的怀中。严峫轻轻地将手指插进江停柔软的头发里,温柔地说:“不起,再躺会......” 

 

江停微微一怔,严峫温暖的体温扑面而来。他试着推开这只懒猪,却又被他按回了怀里,力度还更紧了一分。 

 

“别动......” 

 

然后他抱在江停后背的手轻轻地拍打起来,似乎是想要护着他入眠。 

 

江停笑着,循着那拍打的节奏缓缓闭上眼。 

 

两个人的气息交错萦绕,正如心有灵犀一般,他们都想让时间就暂停在这一刻,想一直陷在这温柔乡里,不复出焉也无所谓了。 

 

这时候,门铃声打破了恬静,活生生地把严峫和江停从彼此的温柔乡里给扯了回来。 

 

严峫把脸蛋埋进了江停的头发里:“卧槽,谁啊?大早上的,哪个小崽子?!” 

 

江停睁开眼睛:“应该是你表弟他们,好了我去开门,你也别睡了啊。” 

 

严峫:“......”他很听话地松开了双手,又很不情愿地伸了个懒腰。 

 

接着严峫慢慢挣脱了舒软的被窝,梦游似的走进卫生间洗漱。他隐约听到江停打开门,随后就是一阵打招呼声—— 

 

吴雩高兴地:“江副教授早!除夕节快乐!!” 

 

吴雩身后的步重华:“......早。”他开始觉得他或许真不应该带吴雩过来。 

 

严峫:“......”敢情这小崽子莫不是真冲着他们家江副教授才来过年的,步重华或许是个意外! 

 

江停招揽着两位进来:“早上好,进来坐吧。” 

 

步重华和吴雩二人都不约而同地先去洗手盆认认真真地洗了手。因为屋内暖气够足,于是都脱下大羽绒,就穿着件单衣坐在沙发上。江停接过他们来时随便买的水果,走入厨房开始准备茶水奉茶。 

 

洗漱完的严峫梦游似的走出卧室,瞟了一眼像是在聊诗词歌赋的俩小崽子,又漫游到厨房,将下颌贴至了江停的肩膀。江停停顿之余还侧过了头,几秒后继续手中的工作,就任由严峫搭在他肩膀。他不管如何移动,严峫也会跟着,就像粘着了一样。 

 

江停抬抬肩膀:“嗯?严峫,清醒点。早餐是饺子,在蒸锅,还热和着,先吃了吧。” 

 

严峫睁开一只眼瞧了瞧江停,听话地移开下颌,当然也趁机吃了把豆腐。 

 

江停:“......”他条件反射般倏地瞪向严峫,只见他拿出了锅里面还冒着气的饺子,加了点香油和香醋。 

 

严峫吃着边靠着厨灶,正好面向江停,撞上了他的目光。严峫看了看手上的食物,说道:“你不忙你手头的盯着我干嘛?你老公我你还没看够吗?也对,这么帅怎么看得够。你没吃早餐吗?你老公我亲自调味,要不要试一下?” 

 

江停:“......”这饺子还是我亲自包的。 

 

他没有继续搭理严峫,正好水壶中的水也煮开了,便继续冲茶。 

 

严峫几步走到江停身旁,将筷子那他咬下一半的饺子放到江停嘴边,“啊——” 

 

江停别过脸和严峫对着干:“唔,不吃,我刚已吃饱了。” 

 

严峫紧追不舍:“再吃半个也撑不死你。” 

 

江停依旧没开口把严峫递过来的饺子吃下。 

 

严峫继续:“吃一个嘛,你老公亲自调的味儿,普天之下或许只有这一次了。” 

 

江停依旧低着头注视手中的冲茶工作,机械般地洗着茶叶。 

 

严峫死缠,甚至还用了大招:“你不吃这小饺子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!emm好像不太对,你本来就喜欢我......” 

 

严峫:“你不吃这小饺子......”他故意放大了声量,带着点做戏的哭腔,“今晚你就等着吧你!!” 

 

江停抬头:“???” 

 

客厅闻言的两位:“?”发生了什么? 

 

就是现在!严峫抓紧时机,将小饺子强行塞到了江停的嘴巴里。他笑着说:“这才对嘛~” 

 

江停默不作声地就吃着饺子,盯着严峫。只看见他往前一步,近乎是咬着耳朵,轻声说:“别以为吃了我的小饺子我就放过你,鉴于你刚刚屏蔽了我那么久,今晚......嘿嘿......”话没说清楚,严峫以笑收尾。 

 

步重华意识到什么随即收回视线,恰好落在吴雩身上,他看见吴雩似乎还向着厨房目瞪狗呆,便将他神魂给拉了回来:“你看什么呢?你也想吃饺子?” 

 

吴雩转头,不尴不尬地咬了口小饼干。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蹭到了步重华身边,狡黠地笑着:“吃小饼干吗?吃了这小饼干,你就是我老婆了!” 

 

步重华二话没说就咬下那小饼干,他吃着小饼干在吴雩耳边咂咂地说:“鉴于你腰不是特别好,今晚就暂且放过你。” 

 

吴雩的喉结上下一动。 

 

厨房里的江停没继续搭理严峫,捧着那精制的亚克力玻璃茶壶走到了客厅。走出来后还扔了一句话:“吃完自己洗碗。” 

 

严峫:“......哦。”真没情趣。 

 

吴雩接过江停亲自泡的茶,扑鼻的淡茶香很是不同于他泡的立顿红茶......也对,茶叶和红茶包还是有点差别的。 

 

吴雩:“对了?大姨他们不过来吗?或者说,你们不过去和他们过年吗?” 

 

严峫这时候已经飞快吃完饺子洗好碗,他走出厨房坐在江停旁边,拿起他媳妇儿特别专心致志泡的茶,然后只是视如珍宝地抿了抿。严峫接了吴雩的问题:“他们应该等下就到,今晚在我们家吃年夜饭。你们来了,这屋房间刚好不够,他们不在这过夜。其实之前一般都是明天我们再过去那边。毕竟他俩老人家也不好打扰我们二人世界。” 

 

江停没接严峫的话茬:“现在疫情虽然也不算特别严重,但是最好还是少出门,本来我想叫他们和你们不用过来的,但是我还是想和你们好好地吃个饭……记着啊出门要戴口罩。” 

 

严峫举杯慢慢地喝着茶,还不忘“嗯”一声表示了解。 

 

吴雩刚想开口问今晚是不是吃火锅,随后就很自然地想到步重华的那个脸色,就把它烂在了肚子里。 

 

就在严峫放下茶杯的时候,门铃急促地响起,他反应很快,边起身边说:“我去开门!” 

 

严峫压下门把手,非常热情地向自己爸妈打招呼:“爸!妈!早上好!除夕节快乐!” 

 

严夫人见到自己的儿子这时候竟然已经起床了,倒是被吓了一跳,但笑意很快替代了惊讶,立马做出了一个拥抱的手势:“啊儿子!早上好!” 

 

严峫见势后退两步,说:“先去洗手。” 

 

严夫人点头如捣蒜:“好好好。”她把带来的大包小包扔给严峫,拉着严父去厨房洗手。 

 

严峫放下那些用精致包装盒包着的零食,插着腰深感不太对劲,接着他立马也去洗了个手。 

 

严夫人边用纸巾擦着手边走出厨房,才发觉那边客厅沙发上有两个熟悉的面孔。严夫人:“呀,重华和小雩也来啦!你们怎么突然过来的?重华你之前不都在那宋平那过的年吗?小雩你......”说着说着才发现自己并不太了解吴雩的过去。 

 

步重华和吴雩都对上严夫人的视线。步重华笑着打了声招呼:“大姨好。吴雩他昨晚说想过来,我就带他过来了。毕竟也没在你们这过过年,来热闹热闹。” 

 

严夫人立马露出了母亲的那种独特的慈爱,仿佛步重华和吴雩不是她的外甥和外甥媳妇,就是她儿子。她说道:“今晚年夜饭想吃什么就说啊,来一趟也不容易。” 

 

是不怎么容易......吴雩想扶扶他的腰。 

 

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,这一家子就坐在这温馨的家里,谈笑风生,就差举酒相敬。从风月往事聊到安好的现在,再从这聊到无知的未来......当然严峫和步重华也差点因为往事打了起来。 

 

其实在他们刚聊热没多久,严父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——建宁市(前)首富、文氏集团持股较少的股东严boss被紧急召回文氏集团,说是要开股东大会。 

 

就在严父刚叹气完,严峫也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——不同之处就是这个电话足以改变这一天的走向。其实很正常的是公司大总裁都是这么忙。但是严峫的紧急电话就不一样了——说明他严队又要带着个脑子去走外勤了。 

 

但是重中之重都不是这些,而是电话那头交代的一句话:“这个案子涉及到文氏集团,不出所料的话你爸要去那开会......你叫个人跟着去。剩下的你先回市局再说。” 

 

严峫挂断通话,低头暗骂一声。严父还不知道具体情况,刚收拾好,这会儿准备出门。严峫在他按下门压把的时候大声叫住:“爸,先等等,刚刚局里面打电话过来......说你们这次股东大会并不一般,让我叫个支队里面的人跟着。” 

 

严父皱起了眉:“跟着?如果是保镖不说,但是会议室也不是什么人能进的吧......”他也意识到如果要出动刑侦支队,那是便要动手,那要在会议室里面动手会怎么样? 

 

严峫:“当你秘书,不能进?” 

 

严父:“可以是可以,只不过......”他在担心普通的黄毛小子会露馅。 

 

这时候严峫身后传来江停的声音:“我跟着去吧,相关的我还是懂一点。” 

 

严峫犹豫了许久——他不想再让江停再接触走外勤冒险等一系列的东西,谁知道会不会真动起手来。 

 

但他还是微微点了点头:“好吧,注意一点。” 

 

此时此景,步支队长和他的吴雩也坐不住了,纷纷请求参与这个案子。严峫也懒得拒绝了,这正好,可以直接放了他支队下那一帮人的假。 

 

这下得了,整个家就还剩年老貌美曾翠翠一人独守空房,最多戴着口罩出去逛逛超市,血拼血拼,至于约上几个好友搓搓麻将就难了。 

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

🐟:吃小饼干吗?吃了这小饼干你就是我老婆了!

作者:我吃!我吃!!啊呜,小鱼给的小饼干真

好ch……


各位不好意思,由于刚刚作者没能顶住吴雩的个人魅力,太飘了忘了步重华的存在,然后刚刚没说完话就是因为被步重华给扔出老福特了。这里是她专属的人工智障,代号C咸鱼,我帮她转告一下:她说她等下再偷偷爬回来,评论区见~

 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絮_ | Powered by LOFTER